课工场 > 文章 >言职 > 为教育带来新机遇——课工场出席区块链未来教育论坛
为教育带来新机遇——课工场出席区块链未来教育论坛
品牌 | 2018-08-31 17:04:45
359

在区块链面前,我们都可以成为第一批吃螃蟹的人。

作为2018年度最热行业风口,区块链正在深刻的影响着金融、电信、交通、能源等传统行业的创新升级和价值再造。那么在面对传统的教育行业时,区块链又能带来怎样的发展机遇呢?8月24日,由决胜网、快链星球、百度联合主办的“区块链为教育带来新机遇”论坛在百度营销中心盛大举行。作为本次论坛的协办单位,课工场区块链学院院长韩露出席论坛并作主题演讲,与众多行业大咖就区块链发展趋势和为教育带来的变革做出深度解读。


311.png


作为本届区块链教育论坛首位出场的演讲嘉宾。韩露老师以《区块链产业生态》为主题,分别从区块链产业发展总体特点、区块链产业细分领域发展情况、区块链在实体经济领域应用的探索与尝试、区块链产业发展趋势及生态监管、课工场区块链学院产品体系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解析。她表示,随着资本和创业者大量涌入,区块链产业迎来高速发展期,并逐步变革了互联网的信息价值传递业态。其中,由于区块链技术的安全性、低成本、高效率等特性,区块链技术已经在商品溯源、电子证据存证、财务管理、物联网等多个实体经济领域作了有益的探索和尝试。在可以预见的未来,区块链应用将会对实体经济、共享经济、可信数字化以及监管标准等领域作出更多的技术赋能。


312.png


其中,在谈到区块链如何为传统教育行业带来更多机遇时,她指出“当前区块链行业人才缺口巨大,人才培养模式还不成熟,区块链培训市场空间很大。所以,面对区块链技术的行业风口和广阔的发展前景,课工场以雄厚的师资教学力量和成熟的培训体系重磅打造了业内首个区块链学院,并同时推出涵盖P2P对等网络、密码学、Go语言、共识算法、智能合约、以太坊源码解析、基于以太坊-私有链实战、超级账本和EOS DAPP开发实践在内的九大前沿课程体系,旨在为了让学员能够在最强风口来临之际抢到最具行业竞争力的时代“船票”。在区块链面前,我们都可以成为第一批吃螃蟹的人。”


313.png


在随后的圆桌论坛环节,韩露老师还与来自快链星球、壹金链等行业大咖们“坐而论道”,共同就区块链产业的未来发展趋势、实际落地应用等时下比较热门的话题进行了现场激烈交锋。韩露老师坦言,区块链技术目前主要解决的还是信任问题,还无法做到真正的“去中心化”。从当前产业发展态势不难看出,由于其本身具备的不可篡改等显著基因,目前区块链产业落地比较成功的仍然是加密数字货币行业。但是,随着技术的不断突破,未来,区块链的发展将会更多的与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体结合起来,加速解决peer to peer之间的信任问题。


14.png


从O2O到大数据,从人工智能到共享单车。再到如今的区块链,互联网行业的风口变化开始以“天”为行走单位。而一个短期内迅速火爆的领域背后,往往对应着巨大的人才缺口。毫无疑问,动辄百万年薪的区块链高端技术人才是当前人才市场最为抢手的“香饽饽”。但正如韩露所言的那样,就区块链技术而言,现在能“自学成才”的人很少,必须要经过专业而系统的教育培训方可具备项目实战能力。目前市面上大多培训还只是针对金融从业者和投资者的“通识教育”,主要普及“区块链是什么”“个人如何参与”等理论教育。而课工场更希望从技术开发的角度,向行业直接输送区块链实操型人才,以一种造血而非输血的形式,让学员能够快速、系统、扎实地将区块链技术学以致用,早日成为一名“种韭菜的人”而非一颗“任人收割的韭菜”。


栏目分类
关闭
关闭
QQ
交流群
邀请
好友
App
下载
意见
反馈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