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工场 > 文章 >言职 > 2018大学毕业生薪酬排行榜出炉,这个专业年薪10万+
2018大学毕业生薪酬排行榜出炉,这个专业年薪10万+
品牌 | 2018-08-31 17:27:15
837

当大部分大学毕业生“毕业即转业”的时候,软件工程专业却是如此优秀。

有人说,你毕业工作时受的累都是上大学选专业时脑子进的水。虽说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但工作行业的鄙视链一直都存在着。出于对行业前景、薪酬福利、就业机会等多重考虑,很多大学生在毕业后从事的首份工作基本跟他最初所选的专业没什么关系,“毕业即转业”成为了当下大学毕业生求职的一大热门现象。那么问题来了,到底哪些院校和专业的毕业生工资待遇最高呢?


11.jpg


近日,中国薪酬网公布了2018年中国大学毕业生薪酬排行榜TOP200。这份榜单通过对包括39所985工程院校和112所211工程院校在内的200所高校2017届、2015届、2013届本科毕业生进行调研(调研样本数量达到281万人),计算出了各高校毕业生的薪酬状况,从工资的角度给各个985/211高校进行了排名;各个专业的薪酬也呈现出了鲜明的对比。


12.jpg


首先从各大高校薪酬排行来看,排名第一的大学是清华大学,薪酬9065元,其次是北京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薪酬分别是9042元和9020元,可见知名学府的毕业证书依然是一块响当当的求职敲门金砖,也给那些成天叫嚣读书无用论的学渣们狠狠甩了一记耳光。当然,中国好的大学就那么几所,各地区的高考难度又差别那么大,不是只要努努力就能考上的。所以,如果没有上一个理想的好大学,在选择专业的时候就要多上上心了,因为选对了专业也会让你在毕业求职的时候更有把握。

其实,我们在上大学选择专业的时候就已经代表着半只脚踏入行业了,但所选专业的差之毫厘可能让你在将来的职场待遇上失之千里。从薪酬榜单中可以看出,排名第一的软件工程行业月薪9001元,排名末位的城市管理行业只有2008元,两者相差了4倍还多,而软件工程行业也成为榜单中唯一一个月薪过9千的行业。不仅如此,从榜单上不难看出,在排名前15的专业中,与IT相关的专业几乎占据了大半壁江山,薪资待遇也普遍超出其他行业至少两个身位,可见IT行业发展的大势所趋。


13.jpg


那么,说着这里就该有同学问了,我既不是名校毕业,学的也不是计算机软件专业,但我又想在毕业后能和那些学软件的同学一样拿到高薪待遇,可能吗?当然可能。互联网的高速发展不仅为人们带来的更多的职场机会,同时也为那些想要快速提升职场技能的同学提供了一条更为便捷的进阶之道。比如专门针对大学生IT职业教育培训的课工场,不仅具备北京大学名校师资“基因”,更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特别开设了比较贴合大学生学习能力的ABCB(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四大风口课程,让那些输在起跑线的同学,可以借助行业风口赢在职场的转折点。


其实,随着时下IT对各行各业的无缝渗透,相关技术人才的供给和需求出现了严重失衡,传统大学的“通识教育”显然已不能满足企业的实际生产需求,迫切需要来自社会专业培训机构的 “量化输出”。据课工场招生就业处的王老师介绍,从近几年的招生情况来看,呈现出两个明显特点,第一,接受IT培训的大学生越来越多,其中不乏985、211等知名高校的本科生甚至是研究生,在学历和能力面前,他们表现出了更为理性的心态选择。第二,相较于其他非科班学员,这些大学生的培训诉求很明确,基本以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风口行业为主,大学生底子厚,又善于学习,思维逻辑也较强,所以,学习起这些前沿课程不是那么吃力。


微信图片_20180816143611.png


人生最后悔的不是我不能,而是我本可以。曾有杂志对毕业后的大学生进行了一次问卷调查:大学四年,你最后悔的是什么?相当多人表示,最后悔在大学没有好好读书,走出校园才发现,术业不精,拿不出成绩来证明自己,想凑合着混张文凭找份工作,最后发现,没有一个用人单位想凑合着接收你。要明白,大学只是另一场角逐的开始,而不是刀枪入库,马放南山。千万不要在最美的年华荒废了自己,既然目标是年薪10万+,就不要被月薪2000块牵绊住了脚步,只要你努力,没有谁能拦住你。愿年轻的你海阔天空,归来时满载无悔的光阴。

栏目分类
关闭
关闭
QQ
交流群
邀请
好友
App
下载
意见
反馈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