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工场 > 文章 >言职 > 你知道世界上最聪明的脑袋是什么样子吗?
你知道世界上最聪明的脑袋是什么样子吗?
品牌 | 2018-10-29 14:35:17
1783

11月11日,带你见识见识世界上最聪明的脑袋!

你知道世界上最聪明的脑袋是什么样子的吗?


你知道在哪里能看到最聪明的脑袋吗?


今天,小哥哥有一件好消息要告诉你,2018年ACM - ICPC大赛将于11月10~11日在北京大学邱德拔体育馆举行。作为本次大赛的战略合作伙伴,课工场将携手北京大学,邀请你共赴赛事,见证世界上最聪明脑袋之间的角逐。


可能有的小伙伴对ACM -ICPC大赛并不是很了解,下面小哥哥就给大家做一个简单的介绍:


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ICPC,International Collegiate Programming Contest)是由美国计算机协会(ACM)主办的一项旨在展示大学生创新能力、团队精神和在压力下编写程序、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的年度竞赛,目前已发展成为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计算机竞赛。来自全球6大洲、超过100个国家和地区的两千余所高校的近五万名大学生参与该项赛事。经过四十余年的发展,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已经成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计算机竞赛,被誉为“计算机软件领域的奥林匹克”。



1029acm.png


截至目前,ACM大赛已经在全球范围内成功举办了42届,而北京大学也有着丰富的参赛和举办经验。2000年北京大学第一次参赛, 2005年,北大首次进入总决赛;2014年,北大获得总决赛第三名,夺得金牌,这也是北大目前的最好成绩。在参加比赛的同时,北大也积极参与比赛的组织筹备,从2015年开始,北大举办了三年ACM区域赛,并在2018年4月成功举办了ACM总决赛。


而课工场源自北大——课工场由北京大学教育学博士肖睿先生创办,作为北京大学的优秀校办企业,背靠北大,根植北大,组建了雄厚的师资力量,建立了完善的课程体系以及独特的教育模式。种种教育优势得到了北京大学的认可,因此课工场成为本次ACM-ICPC亚洲区北京站赛区承办方北京大学的官方战略合作伙伴。在大赛过程当中,课工场将会在活动筹备、奖品颁发等方面为北京大学提供强大支持。本次课工场与北京大学的珠联璧合,也势必会为大赛注入新的活力。


291.png


怎么样,有没有觉得很炫酷?反正小哥哥可以说是非常期待了,如果大赛当天可以摸一摸这些聪明的脑袋,想必也是极好的了!


292.png


这么高端大气的比赛,一定有很多高校想要参与吧?


没错,想要参与到这次大赛的学校数不胜数,所以,本次大赛采取网赛晋级制的规则,只有通过网络比赛获取排名前100的高校,才会获得现场参赛的名额。那么,这些聪明的脑袋都来自哪里呢?


293.png


上面是获得排名前100的部分高校名单,通过名单可以看出,参加本次ACM -ICPC大赛的高校均为来自全国各地的顶尖学府。他们将齐聚北大,共同搭建起一个联系国内、外高校IT精英人才成长的舞台。


难怪大家都想参与其中,能和这么多名校相聚在一起的机会,恐怕也是没谁了吧?

 

不过话又说回来,这次大赛到底将会以什么形式进行呢?


小哥哥郑重地告诉你:他们将会剃光所有的头发,并站成一排,由评委评选出最聪明的脑袋。


294.png


跟大家开个玩笑,当然不……止是这些。11月10日将会举行开幕仪式和热身赛,正式比赛要到11月11号才会正式开启。180余支参赛队伍500余名程序设计精英将在这个馆内展开PK。5个小时的比赛时间,每队有1~3名队员要在规定环境内使用C、C++、JAVA和Python语言完成7到13道题。


295.png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所有参赛选手当中,将会选出一名最聪明、解题最快的“脑袋”,授予由课工场冠名颁发的“全场最快解题奖”。除此之外,课工场还将为比赛中优秀的选手颁发相应的奖励。


297.png


等等,好像哪里不对。


为什么比赛当天是光棍节?


课工场和北京大学还真的就这个问题进行了一场深度探讨,最后得出结论:反正程序员也是单身,正好在这一天比赛,就当是过节了。


……


在最后,小哥哥想说,如果你刚好闲来无事,如果你不知道光棍节该干点啥,请记得跟我们一起来ACM大赛。万一电光火石之间,你和哪一个聪明的脑袋信号互通。


那么恭喜你,你脱单了。


所以,最后的最后,再次强调一遍你的相亲信息,时间:2018年11月10~11日,地点:北京大学邱德拔体育馆。


茫茫人海中,找到专属于你的那个大脑袋。


栏目分类
关闭
关闭
QQ
交流群
邀请
好友
App
下载
意见
反馈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