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工场 > 文章 >言职 > “双十一”计算机“奥林匹克”来袭 课工场携手ACM完善教育生态布局
“双十一”计算机“奥林匹克”来袭 课工场携手ACM完善教育生态布局
品牌 | 2018-10-30 15:31:59
559

第43届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北京站比赛将在北京大学盛大开启。本次赛事由身具浓厚“北大基因”的课工场赞助承办。

3名队员一台电脑,5个小时解决13道复杂的编程问题,你能答对多少吗?11月10日至11日,2018年第43届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北京站比赛将在北京大学盛大开启,届时来自全国各地的500余名程序设计精英们将齐聚北大邱德拔体育馆,以代码程序编写论英雄,以又快又好解题见高低,争夺直接进入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全球总决赛的资格。其中,身具浓厚“北大基因”的国内知名IT培训教育机构课工场对此次赛事进行了鼎力赞助,这是课工场用实际行动反哺北大、助推科教事业发展的又一举措,同时也是课工场借鉴ACM精英人才培训体系探索职业教育新发展、完善职业教育生态的新举措。


1029acm.png


据了解,ACM-ICPC由国际计算机学会 (Association for Computing Machinery) 于1970年发起组织,是一项旨在展示大学生创新能力、团队精神和在压力下编写程序、分析和解决问题的年度国际竞赛,目标是培养新一代信息科学交叉研究人才。该赛事由各大洲区域预赛 (Regional) 和全球总决赛 (World Final) 两个主要阶段组成。时至今日,ACM-ICPC已经成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计算机竞赛,被誉为计算机软件领域的奥林匹克。其中,ACM-ICPC与北京大学具有极大的渊源,自2015年始,北京大学已经承办过三年ACM区域赛,一次ACM总决赛,为国内高校IT学子搭建起了一个联系国内、国际高校程序员同台竞技的舞台,为促进中国精英程序员成长提供了契机。


根据赛事安排,本次大赛开幕式和热身赛将于11月10日在邱德拔体院馆举行。正式比赛于11月11日开启,从当天上午9时至中午14时进行现场赛,180余支参赛队伍500余名程序设计精英将在这个馆内展开PK。5个小时的比赛时间,每队至多3名队员要在规定环境内使用C、C++、JAVA和Python语言完成7到13道题,正确完成不同题目后会升起不同颜色的气球。时间紧、任务重,极其考验参赛选手的基本功底和团队协作能力。“ACM-ICPC大赛是一个培养实战型IT精英和为互联网企业选拔人才的平台,其赛制基本类似于企业对程序设计员逻辑能力、团队分工和实战能力的要求,实际上,Facebook、亚马逊、谷歌等国际知名互联网企业会在这个大赛里物色人才。”课工场创始人、总经理肖睿先生感慨的说。


600.png


作为本次大赛的赞助商,除了回馈北京大学的科教事业发展外,课工场对此次大赛另有期待。通过赞助ACM-ICPC大赛,课工场可以深入了解国际顶级赛事安排,知悉国际高校程序设计精英技能水平,从国内程序员与国际高手过招、交流中能透露出国内计算机教育培训水平,发现已有教育模式的短板与不足,为IT职业培训发展提供新的发展思路,促成相关教学内容和教学方式的不断更新。


此外,课工场对本次大赛使用Python语言有特别的关注。当前,作为人工智能时代最合适的计算机语言,Python被越来越多的人追捧,数据显示,目前Python已经成为第二大计算机语言。自2017年7月开始,Python的搜索指数就驾乘AI之力超过了JAVA和C++老牌语言,10月份,教育部在计算机二级考试加入了「Python 语言程序设计」科目。本次大赛增加了Python语言使用,与近些年Python语言在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上的应用相关,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ACM-ICPC对新技术发展趋势的把握,这与课工场在AI课程设置方面的布局不谋而合。


微信图片_20181030153044.png


今年课工场人工智能学院推出的AI课程也包含了Python这门最适合AI开发的编程语言,此次ACM-ICPC北京大学站大赛上使用Python语言进行程序设计,为课工场丰富和完善课程设计提供了新思路,也为课工场打造“更可靠”IT就业教育提供了新助力。同时,赞助ACM-ICPC大赛,是课工场在深化AI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发展的一次实践。未来课工场将会探索更多“知识+实践”相结合的培训方式,进一步提升学员应用实践能力,使学员学得扎实,企业用的放心。

 

在当前经济和科技快速发展的背景下,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和区块链等技术日新月异,技术和人才已经成为各行业创新发展的核心力量。作为业内最负盛名的计算机程序设计大赛, ACM-ICPC以最新技术及最新行业发展为导向,为行业发展夯实了人才发展基础,也为众多程序设计精英提供了一个创新发展平台。狭路相逢勇者胜,囊厚难阻利锥出。11月11日, 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区北京站大赛等你来战,课工场与您相约北京大学邱德拔体育大厅,不见不散!


栏目分类
关闭
关闭
QQ
交流群
邀请
好友
App
下载
意见
反馈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