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课程库 > 大数据 > Python > 课程详情
如果你无法观看此视频,请先确认是否安装了Flash Player
安装Flash Player
solr倒排索引框架的使用
免费试看

solr倒排索引框架的使用

倒计时时间开始直播
难度:高级
学习人数:
学习咨询
分享有礼
你的学习进度:已完成% 
适合人群:

具备一定的python开发基础,对爬虫技术和搜索引擎感兴趣的人。

课程描述:

先修条件

具备一定的python开发基础,对爬虫技术和搜索引擎感兴趣的人。建议先学习或掌握以下技能:

Python基础  系列课程

数据挖掘综述  课程


课程描述

倒排表以字或词为关键字进行索引,表中关键字所对应的记录表项记录了出现这个字或词的所有文档,一个表项就是一个字表段,它记录该文档的ID和字符在该文档中出现的位置情况。

由于每个字或词对应的文档数量在动态变化,所以倒排表的建立和维护都较为复杂,但是在查询的时候由于可以一次得到查询关键字所对应的所有文档,所以效率高于正排表。在全文检索中,检索的快速响应是一个最为关键的性能,而索引建立由于在后台进行,尽管效率相对低一些,但不会影响整个搜索引擎的效率。

 

包含这门课程的系列课程

搜素引擎  系列课程

 

包含这门课程的岗位课程

Python开发工程师


学习建议

对于solr的内部实现机制,大家可以不用花费心思去了解,但是对于solr的搭建以及快速搭建一个倒排索引的流程,希望大家能够多多去学习和把握。

 

学习说明

下载资料:有


目录
给该课程打分

评论内容不能为空

评论读取中...

试题加载中...

    还没有小伙伴儿提问呢~

    资料下载
      讲师简介
      关闭
      关闭
      QQ
      交流群
      邀请
      好友
      App
      下载
      意见
      反馈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