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列课程 > Spring Cloud微服务框架入门

Spring Cloud微服务框架入门

基于Spring Cloud的分布式微服务项目-大觅来袭 不服?等你来战!

课程数:6节  课程有效期:28天  学习人数:

详情页.jpg

本次直播以票务类电商网站大觅网为依托深入实践时下最火爆的微服务框架Spring Cloud。大觅网以Spring Boot为项目基础骨架,整个项目包含Eureka注册中心,Zuul网关验证,Config分布式配置管理,Ribbon负载均衡,Feign接口调用,Hystrix容错处理,Sleuth微服务追踪,ELK+Kafka日志收集。同时使用RabbitMQ实现分布式事务,完美解决高并发问题。发布采用Jenkins+Docker进行CI/CD的自动化运维部署,以实践DevOps的先进理念。除此之外还有分布式搜索引擎Elasticsearch,Mycat数据库中间件等。

通过本次课程希望达到如下目的:

1.让学员了解微服务架构

2.让学员掌握Spring Cloud技术体系

3.让学员掌握通过Docker+Jenkins实现CI自动化运维

4.让学员掌握ELK+Kafka日志收集解决方案

5.让学员掌握搜索引擎Elasticsearch、Mycat数据库中间件等技术


Spring Cloud微服务框架入门目录6节课程,已更新完毕

  • 本次课程首会分析大觅网的业务场景,并讲解微服务架构相关内容。同时会讲解如何依照微服务架构的设计原则设计大觅网项目的业务架构、应用架构、技术架构、部署架构以及数据库架构,其中在介绍微服务架构时,提出Spring Cloud解决方案
  • 本次课程会讲解Spring Cloud微服务架构。首先介绍Spring Cloud框架的概念、和Spring Boot框架的关系以及Spring Cloud的体系架构,接下来分别讲解Spring Cloud的三个重要组件的使用,分别为使用Eureka实现注册中心及注册服务、使用Feign实现声明式REST调用、使用Hystrix实现微服务的容错处理。
  • 本次课程继续讲解Spring Cloud微服务架构。其中包括如何使用Spring Cloud Ribbon实现服务负载均衡、使用Spring Cloud Zuul实现服务统一网关、使用Spring Cloud Config实现分布式配置。
  • 本课程首先从Docker的基础概念、实现原理、操作命令讲起,接下来讲解如何基于Docker技术实现大觅网开发、测试环境的快速搭建。最后基于Docker Compose+Jenkins+Git讲解如何实现大觅网项目在开发、测试、线上环境中的自动发布。对于难点充分考虑,反复练习。使学员能够快速学会。
  • 首先介绍如何使用Spring Cloud组件Sleuth实现微服务跟踪,接着详细讲解如何使用ELK+Kafka实现微服务系统的日志收集。在分布式业务实现中主要讲解分布式事务和分布式线程安全问题。课程内容通过理论和实操相结合的方式,由浅入深循序渐进地进行讲解。
  • 本课程首先介绍Elasticsearch的相关概念、运行原理、语法以及如何在大觅网中进行Elasticsearch的集成,最后讲解Mycat的概念、语法以及使用Mycat实现大觅网订单库的水平分库。
展开全部

学员评价

BUG小王子

很详细的讲解

发表于2019-09-08 10:17:11

回忆云烟

什么东西都是10月更详细的课程讲,都是说个半灌水,看个什么鬼

发表于2019-07-24 10:45:45

老矣还能饭

老师颜值高,思路清晰,很多知识点哦~

发表于2019-04-07 23:44:13

老矣还能饭

老师颜值高,思路清晰,很多知识点哦~

发表于2019-04-07 23:44:08

老矣还能饭

老师颜值高,思路清晰,很多知识点哦~

发表于2019-04-07 23:44:02

老矣还能饭

老师颜值高,思路清晰,很多知识点哦~

发表于2019-04-07 23:43:57

老矣还能饭

老师颜值高,思路清晰,很多知识点哦~

发表于2019-04-07 23:43:52

老矣还能饭

老师颜值高,思路清晰,很多知识点哦~

发表于2019-04-07 23:43:47

咨询师李英

11

发表于2019-04-07 14:25:33

shui润润

课程很好,思路清晰,逻辑非常好~

发表于2019-04-06 21:20:29

关闭
关闭
QQ
交流群
邀请
好友
App
下载
意见
反馈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