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列课程 > 游戏特效---U3D系列

游戏特效---U3D系列

游戏特效---U3D系列

课程数:12节  课程有效期:180天  学习人数:

游戏特效---U3D系列目录12节课程,已更新完毕

  • 本课是unity3d系列课程的第1讲,目标是带领大家走进游戏特效的世界,通过简单的介绍和操作让大家了解什么是unity3d(unity3d简称u3d)以及u3d的优点有哪些。 学习目标: 1.了解u3d工程文件和场景文件的创建 ; 2.了解游戏对象的操作 ; 3.掌握摄像机下背景颜色的设置 ; 4.掌握如何查找贴图文件的位置 。
  • 学习目标: 1.理解魔法释放技能的主体色系理念 ; 2.掌握Cartoon Fx/Mobile Particles Additive Alpha8材质球的使用技巧; 3.掌握Particle/Mutiply材质的原理及使用规律 ; 4.掌握Q版魔法释放技能的组成结构及制作流程 。
  • 学习目标: 1.理解法老天灵伞击的特效理念 ; 2.掌握Duplicate Array Element多重材质球的叠加使用 ; 3.掌握花形透明贴图在天灵伞的使用规律 ; 4.掌握Q版法老天灵伞击的物理性组成结构及制作流程 。
  • 学习目标: 1.了解Q版爆炸特效与写实类爆炸特效的异同点 ; 2.掌握Damping在爆炸特效中的使用技巧 ; 3.掌握Particle animator在爆炸特效中使用规律 ; 4.掌握Q版爆炸的基本组成结构及制作流程 。
  • 学习目标: 1.了解新的粒子系统Ellipsoid Particle Emitter,Particle animation ,Particle Renderer的创建方法 ; 2.掌握Ellipsoid Particle Emitter参数及用法 ; 3.掌握Particle animation 颜色变化参数功能及其用法 ; 4.掌握Particle Renderer渲染的参数及用法 ; 5.熟悉Q版BUFF的基本组成结构及制作流程 。
  • 学习目标: 1.了解u3d着色器shaderforge的安装及创建 ; 2.理解3dsmax的模型UV概念及其展开方法 ; 3.掌握3dsmax模型的创建及其点、线、面的编辑操作 ; 4.掌握shaderforge的additive等各种混合模式及节点的编辑功能(包括贴图的相乘,相加等) 。
  • 学习目标: 1.能够顺利完成3dsmax的安装 ; 2.掌握本次课所用到的3dsmax基本操作及模型导出 ; 3.掌握模型导入unity3d时保留模型原属性的功能 ; 4.掌握starcolor中双重颜色及color over lifetime中gradient功能的使用技巧 ; 5.熟悉火焰的组成成分并顺利完成游戏场景火炬之焰特效 。
  • 学习目标: 1.理解particle system 初始参数的基本功能 ; 2.掌握particle system中gravity modifier的使用 ; 3.掌握Force( Limit Velocity ) over time的功能 ; 4.掌握Sub Emitter中birth及dead功能的应用 ; 5.掌握render mode中Stretched Billboard模式及sorting fudge,根据本节知识,制作烟花特效 。
  • 本节课主要介绍unity3d中最强大的particle system的功能,并在Stretched Billboard模式下结合Force Over Lifetime、Collision、Sub Emitter、 Texture Sheet Animation、 ( Limit )Velocity功能的运用制作一个小案例,模拟下雨的效果。 学习目标: 1.了解particle system 其他参数的基本功能 ; 2.掌握particle system中的Shape的使
  • 本节课主要介绍unity3d中最强大的particle system的功能运用。 学习目标: 1.了解particle system 组成模块的基本构造 ; 2.掌握particle system 初始模块的基本功能 ; 3.能够使用particle system中的emission(发射器) ; 4.掌握如何区别emission中喷发模式和爆发模式 ; 5.掌握particle system中render mode 多种模式功能 。
  • 对于图片格式,大家最熟悉的莫过于JPG格式和PNG格式了,相信很多人都没有听说过TGA格式和DDS格式。其实大家常玩的游戏里面的特效元素基本都是TGA贴图,还有玩家最喜欢的人物模型,其贴图是DDS格式的。本节课一方面教大家如何制作TGA贴图,并介绍DDS贴图的概念,在讲解过程中带给大家两款插件的使用,一款是查看TGA贴图的缩略图的,另一款是Photoshop查看DDS贴图的插件;另一方面主要讲解unity3d中常用材质球的add(additive)和alpha模式的特点及其区
  • 本节课主要通过传送门特效的制作,给大家介绍shaderforge的fresnel及texture Tiling含义及应用,3dsmax的模型中心Pivot、FFD及PS极坐标的使用,三原色的加法、减法原理,3dsmax 路径跟随、拾取、变形等的操作,shaderforge的alpha blend等暗黑混合模式及节点的编辑功能(包括贴图的相乘,相加等等)。
展开全部

学员评价

开心0001

这节课让我了解u3d工程文件和场景文件的创建 ;了解游戏对象的操作 ; 掌握摄像机下背景颜色的设置 ;掌握如何查找贴图文件的位置 。 老师很有特色的声音,哈哈哈哈哈。

发表于2018-10-19 19:15:42

MommaDee

没听懂1-4的,示范的时候用的unity吗?然后说一般人不喜欢用‘unit cake’因为他太大太占内存,untiy比较轻量,但是我看你新建工程也很慢啊?1-4那节这里没看懂你说的是什么和什么? 所以你正在用的是什么?是哪个软件占内存比较大?能把那两软件的英文名字都写出来一下吗?

发表于2017-09-20 16:49:14

开心0001

嘻嘻,不错哦,挺喜欢的。

发表于2017-04-21 17:18:17

卿卿庆

嘻嘻,挺不错的

发表于2017-04-19 11:37:23

PanYeeChing

很精彩的课程,哈哈

发表于2017-04-14 23:20:38

PanYeeChing

不错的课程,希望后期出新的教学视频

发表于2017-04-05 17:52:30

Arry

很棒的课程!

发表于2017-04-03 22:40:07

卿卿庆

66666666

发表于2017-03-31 14:39:37

开心0001

挺不错的,支持一下。

发表于2017-03-19 21:56:45

鱼的记忆猫的生活

很实用

发表于2017-03-14 11:57:21

关闭
关闭
QQ
交流群
邀请
好友
App
下载
意见
反馈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