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容简介

数据库(Database,DB)简而言之就是存放数据的仓库,是为了实现一定目的,按照某种规则组织起来的数据的集合。MySQL数据库是当前最主流的关系型数据库之一,本书以MySQL数据库为核心,主要内容包括数据库安装、数据库表创建管理、使用SQL语句实现数据添加、修改、查询以及事务、视图、索引、备份和恢复等知识,并以员工晋级系统为例,完成一个典型系统的数据库的设计。

特色介绍

本书以“数据库基本知识-MySQL数据库环境搭建-使用SQL语句操作数据库对象-数据库设计”为主线,辅以开发项目时遇到的常用SQL语句操作,让读者在学习关于MySQL数据库和SQL语句基础知识同时,能更快速地适应数据库的工作。

本书从MySQL数据库的环境配置和SQL语句的基本语法出发,详细讲解了MySQL数据库的各种基础操作和如何利用SQL语句来操作数据库对象,同时也给出了极具代表性和实用性的应用实例。

本书特点主要集中在以下方面。

(1) 采用案例驱动模式为指引,每章都有充足的案例辅助知识点讲解,而且各章所涉及的知识点还涵盖了MySQL使用中最常用的内容。通过对本书实例剖析,读者不仅能够深刻体会到数据库和MySQL的各种知识点特性,而且在具体开发应用时能够游刃有余。

(2) 从数据库的基础概念讲解,逐步深入到MySQL的基础操作和高级操作、用户管理等内容,从易到难,讲解由浅入深,使学习循序渐进。

(3) 每段代码都经过详细步骤来演示,并指明核心要点,使读者能够明确重点。在具体讲解时,还穿插使用技巧和注意事项,以便让读者能够体验实际操作数据库的技巧。

(4) 随书附带的电子资料中,包括各章节的SQL语句以及练习答案,这些SQL语句代码不但具有一定的实用性,更可贵的是具有一定的通俗性,为读者提供最有利的参考资料。

 


样章预览

1519613859(1).jpg


完整样章请点击观看>>《MySQL数据库开发实战》样章.pdf


配套资源

教学PPT

与教材知识点配套提供,北京大学研究院与课工场教学大咖联手开发,教学大咖审核每个PPT页面之间的教学思路、技术大咖设计每个PPT中的教学案例、UI人员设计PPT最优展示,每章教材配套一个完整PPT,并贴心提供相关扩展知识点,一切只为最优学习效果和最佳教学效果!


样例查看>>初识MySQL.pptx


点击免费领取

教学案例

与教学PPT配套开发,并非教材中案例的搬家,而是结合PPT知识点重新提供,由技术专家审核技术,一线开发人员结合实际工作经验设计案例,每个案例提供完整的素材、实现、效果、实现技巧、经验总结。学以致用、用中提升,助力读者深刻掌握并灵活运用每个重难点知识。


样例查看>>教学案例样例.zip


点击免费领取

教学视频

按照技能点设计体系开发,课工场独立出品,资深教学专家设计内容,灵活线上线下教学实施验证的教学方法作为指导,视频内容讲解由浅入深、案例展示结合实际工作场景,课工场专业视频制作团队剪辑,精心推出配套教学视频,助力学员最优学习!

点击免费领取
关闭
关闭
QQ
交流群
邀请
好友
App
下载
意见
反馈
返回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