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勇敢地对职场霸凌说不!
课工场 | 2021-11-11 11:27:32  1276 浏览

请不要以为只有学校有校园霸凌,其实在职场中也是存在的!

职场霸凌,又被称作职场暴力,泛指在工作场所里,个人或团体有敌意的使用攻击、威胁、强制等手段令他人感到恐惧,包括言语、身体、心理上的虐待或羞辱。由于有些霸凌并不是体现在身体上,而是通过语言促使被霸凌者心理上受到创伤,那就很难分辨了,很多时候被霸凌人都不知道自己已经被霸凌了!



如果你觉得自己在一份工作中越干越委屈,越干越觉得没意思,但是又不知道为什么,可能是很多小事组成的,但是自己也说不清楚,不如和小青一起顺一下你是不是正在遭受职场霸凌!


职场霸凌一般有以下表现形式:

1、针对你做的事情持续的挑剔,把微小的问题放大化、扭曲化,从而让你感觉到耻辱。

2、总是否定你的贡献和努力,只针对你的错误进行批评,并持续否定你的存在与价值。

3、总是贬低你的一切,包括不限于自身、职位、地位、价值、潜力等。

4、协同其它同事对你进行霸凌或者排挤,让你的同事和你产生间隙,从而导致你在职场中被边缘化。

5、在他人面前故意贬低你。


6、分配更多工作给你,或者指派你去完成一些不属于你专业的工作。

7、把属于你的功劳占为己有,为他人做嫁衣。

8、对于一些合理要求不予批准,例如不许请假,把最累的班排给你等。

9、给你定制一些不符合你现状的目标,同时在你针对该目标努力的时候冷嘲热讽。

10、用不是理由的理由且未加调查下,对你犯下的轻微错误给予沉重处罚。


如果你遇到以上的霸凌,请不要过多质疑自己的能力,因为你有可能正在遭受霸凌!请不要犹豫,遇到这样的霸凌你要站出来,勇敢的说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