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升职成为经理?你需要做到以下这几点!
课工场 | 2021-12-08 14:56:17  1559 浏览

所谓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每个人在职场上的最终目标不一样,但是小青相信,想自己做经理带团队的一定不少!如果空有一身技术,亦或者只是在自身岗位上能力突出,真的就能当经理吗?要想做好经理真的只需要做好自身的工作吗?

 

管理大师德鲁克说过能做经理的人就是“负责知识的应用与绩效表现的人”那么如何成为合格的经理呢?让我们来一同看看作为经理人的五大核心要素吧!

 

1、明确目标

 

作为经理,你带领的是一个团队,所以就需要团队目标,除了要完成上级给予的任务外,经理就一定要有自己的团队目标,可能是整合团队凝聚力,可能是根据团队需求去完成一个长期目标。无论如何要先给自己定个小目标,然后按照目标为指引方向去领导整个团队。当然这个目标不要太过好高骛远,例如先让团队赚一个亿什么的,太过遥远就不能做到望梅止渴了!

 

2、任务分配

 

很多刚当经理的人有个毛病就是不太敢分配任务,总觉得自己升上来,之前的同事成了上下级关系抹不开面子,或者觉得自己干活自己放心,从而变身成经理一人全抓,下属闲着摸鱼的现象。而且在这样的全抓情况下还会让自己的心情感到不平衡。所以适当放权和任人为用非常重要。作为经理应该知道自己下属们每个人的强项,根据项目需求把任务按照个人强项进行分配。作为经理只需要对整体大方向进行把控和决策即可。

 

3、沟通和激励

 

如何做到任人为用那就是要了解自己的下属,对于下属的沟通和激励完全不能少,不要随时摆出一副领导的做派,这样不仅不能做到良好沟通还会造成整个团队对你的管理的排挤。除了沟通激励也很重要,适当的激励可以刺激团队成员的上进心,从而更认真努力的完成自己的工作。

 

4、公平绩效考核

 

当了经理,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绩效考核了,绩效考核是必须要公平公正的,你可以不在现场,但是必须知道办公现场谁在努力谁在摸鱼。公平公正的绩效考核才是团队稳定的重心,不要因为个人恩怨影响到对绩效考核的评判,不然会让整个团队分崩离析的!

 

5、人才培养自我提升

 

别以为做了经理很厉害了,只有不断的提升自己才是硬道理,新的技术要学习,新的思想方式也要了解,时刻走在行业信息前沿才能让自己站在不败之地。当然这些还不够,还要对下属进行培养,与其自己做的苦哈哈,不如让自己的下属学会了陪自己苦哈哈。所以人才培养很重要,适当的放权也是不错的选择呢!

 

以上五点要素各位未来经理人们学会了吗?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