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工场受邀参加2021年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对接会
课工场 | 2021-12-16 10:48:03  1224 浏览

2021年12月8-9日,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对接会在京召开,本次大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大家带来了不一样的感受。产教融合是新时代高等教育发展的必由之路。为深入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17〕95号)精神,落实《教育部 工业和信息化部 中国工程院关于加快建设发展新工科 实施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2.0的意见》(教高〔2018〕3号)要求,教育部组织有关企业和高校持续深入实施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


图片1.png


本次对接会是针对2021年,协调育人项目实施质量的提升行动近况的汇报,并着重关注对于国家重大需求的服务作用、对于产业转型升级的支撑作用,对于创新人才培养的引领作用,从而展开协同育人项目的发展如何进入新阶段、呈现新格局。


图片2.png


课工场受邀参加本次会议并针对课工场协同育人项目发表相关介绍。



2018年12月12日,在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公布了《有关企业支持的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申报指南(2018年第二批)的函》中课工场申报的“师资培训”、“新工科建设”两大类,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全栈开发、创意设计、互联网营销等六大方向的项目,经过层层的严格遴选,最终全部通过教育部评审。



自课工场的协同育人的项目申报以来,包含新工科、师资培训、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等共计百余项。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是现代职业教育发展的必由之路,课工场能获得协同育人项目,长久以来坚持走校企合作之路,积极探索产学研合作办学便是在这条路上。


图片6.png



课工场作为北大青鸟集团旗下专注于IT专业人才培养的大学生高端教育品牌,建立了庞大的大咖团,这些师资及教学资源,不仅涵盖了高校、知名企业,还有硅谷资深的IT专家,大咖团队即有着扎实的理论基础,也有着一线的实践经验,对行业和技术的理解与应用走在时代前沿。他们帮助课工场建立起了完备的教学体系,教授内容除了理论知识外,真实的项目实践大大提升了学员的实操能力和项目管理能力。



未来,课工场将继续通过产教融合、校企协同育人的培养模式,协助和支持高校培养具备交叉学科和创新能力的大学生毕业生,使其成为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课工场将通过产学合作,以前沿技术、创新教育理念培养新型产业人才,与高校一起构建产教融合新生态,支持中国产业升级。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