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享未来区块链
课工场 | 2021-12-27 13:54:08  1204 浏览

这两年区块链产业可谓蓬勃发展,但是有多少人真的了解区块链呢?

区块链又能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什么呢?

就让小青带大家一起来一场未来区块链畅享吧!


场景一:拍卖场


随着科技发展网络拍卖已经随处可见了,尤其是法院的网络拍卖在前几年就做的风生水起,之前那个拍卖底价100元的游戏卡片被拍卖到8700万的热点相信大家都看过,为何区区一张卡牌就能达到这个价格呢?那就是因为鉴定者无法正确的给出这张卡牌的真正价值。



这种情况肯定是一直存在的,毕竟就算是鉴定专家也有打眼的时候,那么如果我们引入区块链,那就不一样了,整个产品的追根溯源只需要查找区块链中记录的内容就可以了!这样我们的拍卖市场将变得更加透明化!


场景二:追根溯源

 

如果食品包装上贴着这个产品来自长白山,你真的肯定它来自长白山吗?还是这个产品其实来自XX山,只是产品名称叫长白山?这是现在消费者经常感到困惑的,厂家所述到底是不是真的呢?如果是假的,那么它安全吗?食品安全是围绕整个社会发展的大话题。就算产品生产没问题其中的物流环节是否会出现问题呢?很多疑问都在困扰着消费者。同样也困扰着生产商,明明产品出货没问题,为何到了消费者手中就有问题了呢?


 

作为生产商怎么让消费者相信自己的产品是货真价实的呢?这时区块链就可以出马了,或者说现在区块链已经在这个领域开始工作了。利用区块链的记账方法,一个产品从原材料开始就可以溯源,以一株水稻为例,从它被种在哪块地,到它在哪里被加工生产,最终通过哪些物流仓储方式到达超市。都有一条由区块链记录的时间线,消费者只需要扫描商品上的二维码即可追溯源头,从而让产品供应变得透明和安全。


场景三:海淘物流

 

各位亲们,你们在海淘的时候,是相信代购还是相信平台?你是否有对自己海淘的物品感到过质疑?对其真假的信任度是不是总让你感到惴惴不安?这时,区块链来了!!!利用区块链技术记录产品送到你手中的每个环节,让你把心放到肚子里!这不有些平台,已经初步实现海外商品溯源,国际物流及进口申报溯源、境内物流溯源!让你时刻都能了解自己心爱的海淘产品都是如何一步步来到你手中,打消你的疑惑的!


场景四:信息共享

 

在传统的信息交互过程中是点对点的信息交互,所以会产生很多不必要的麻烦,尤其是对于有时效性有很高要求的信息共享,很难达到实时共享。加之信息共享的双方缺少相互信任的通信方式,难以确定收到的信息是否是对方发送的。这时区块链来了,这种带着溯源功能的对账方式让对账变得简单,加之利用区块链的不可篡改和共识机制完全可以构建一条安全可靠的信息共享通道。


 

这样说有人可能不理解,让咱们举个例子吧,例如你因为某些原因符合某些条件可以办理某些退税,在以前需要开各种证明,先要去社保局开自己上社保的证明,然后去民政部门办理自己有合理退税的权利,再去税务局办理退税等等问题。如今在区块链的加入下,都迎刃而解了,你不再需要跑很多部门去证明什么,因为你自己本身的区块链ID会帮你完整记录这一切!这就是区块链带来的信息共享的魅力!

 

场景五:供应链金融

 

对于小中型企业来说,企业融资非常困难,因为他们无法向银行说明自己的实力,所以银行无法对企业产生信任感,从而让小企业无法拿到更多贷款展开企业的发展。但是随着供应量金融的逐步完善,小中型企业通过供应链上的节点上链,通过区块链的私钥签名技术,保证了企业核心数据的可靠性,配合合同发票上链后对资产的数字化,把这些展现给银行的话,想必一定能增加企业在银行心目中的信任度!从而拿到贷款!


场景六:电子货币

 

利用区块链的记账法和不可修改性,加之对账的安全性快速性,电子货币的发展是势在必行的,尤其在疫情蔓延的这两年全球市场上对于电子货币的需求在大大增加,电子货币的透明度、安全度、便捷性都比纸质货币要好,综上这些优点,货币电子化将成为金融发展的一大趋势,同时电子货币还有一个非常好的优点那就是!它减少纸张的使用!从而达到环保的目的!


以上这些是目前区块链在各个场景中的一些应用,未来小青相信还有更多可应用的场景等待大家的开发!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