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序员工资为什么这么高?
小Ke同学 | 2023-03-21 16:34:41  1396 浏览

在营利性机构中,员工的收入通常由两个因素决定:员工可以生产的价值,以及"候选人"的供求。员工可以产生的价值决定了工资的上限。供求情况决定了实际工资与上限之间的距离。


员工可以产出的值决定了工资的上限。这个很好解释,比如一个普通员工只能为老板赚10元,那么在正常情况下,他的收入不会超过10元。一个技术员工,每天可以为老板赚50元,那么他的个人收入不可能超过5000元。老板们都是有利可图的~


让我们看看为什么程序员有很高的收入

高收入的程序员通常涉及互联网或大规模使用的某些软件。这是因为软件和互联网服务的边际成本几乎为零,并且扩展速度非常快。这意味着几乎所有的好处都可以传播给研发(程序员)和经理。因此,这些行业的工资上限自然高于一般制造业。即便今年IT界裁员力度大,但留下的照样工资不低。


之前,有个笑话“创业万事俱备只差一个程序员了”,它反映了:高级程序员的供应明显小于需求,白话说就是供应的少,而用户的需求多。在这种情况下,程序员的工资将相对接近上限。


程序员工资不低确定是真,更不是被高估出来的成绩。那么决定了程序员在IT行业里呈现高收入,除了行业低成本这一因素以外,针对程序员本身还有什么原因呢。


专业因素,物依稀为贵,什么行业都扛不住劳动力过剩,最终结果一定会是白菜价。人们现在会说,以前入职的工资都很高,现在入职工资就一般。程序员基数确实越来越大,会产生这一现象不足为奇。但这只代表着程序员的基础薪资。


搞研发的程序员工资瞬间上涨,而他们才是大众所说的高薪程序员。高级搞研发的程序员目前公司需求很大。写程序到专业程度的程序员占比很少。


为什么呢?因为难啊~程序员工作是一个不断学习的过程,很苦。可以说是不断的挖掘自己,程序员的工作量也是很“响亮”的。拿着高薪,干996的工时,确实需要强大的抗压心理,这是程序员在提升自己时所吃的苦,他们在公司承担的责任也确实重大。对于程序员,“高阶技能”更是一种训练出来的思考维度,在未来几十年内,需求只会越来越大。与其它行业的工资差距只会越来越极端。


小伙伴们,通过以上几点诉说,大家是否也渴望这份薪资呢~



声明:所有发布的资讯文章,目的在于分享知识,若图片及某些文字言论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微信号:EKGC-CN,我们会在尽快删除处理,谢谢。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