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教育初心,课工场助推“互联网+计算机教育”生态环境发展

随着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的迅猛发展,网络化的信息浪潮正在深刻影响着人类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慕课”(Massive Open Online Course,大规模在线开放课程)这一互联网时代的智慧火种闯进了高等教育领域的大门,正在教育的现实世界和虚拟世界迅速蔓延,给全球高等教育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冲击。

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统称为“教指委”)积极应对慕课浪潮的到来,从2013年起就积极推动国内高校计算机教育界率先进行慕课的实践与尝试;并在高等教育司的指导下,于2014年12月组建了中国高校计算机教育MOOC联盟。2016年4月教育部高等学校动画、数字媒体专业教指委加入;2018年11月教育部教学信息化与教学方法创新指导委员会加入,成为联盟的领导单位之一。

课工场作为专注于企业IT岗位专业人才培养的IT教育机构,凭借涵盖众多互联网热门职业的优质原创mooc,以及积极响应教育部协同育人号召的IT教育机构之一,成为中国CMOOC联盟成员。

2019年课工场将与联盟成员们一同联手营造更好的“互联网+计算机教育”的生态环境。